昕玥

随心所欲
「物不对我隐藏,我不对物嚣张。」

【瑞金】清晨和下午茶和少年

*最最普通的笔调与最最平淡的故事的结合

*背景为大学校园

*非常短小,极限短打2608字

@💚💛落华 祝落华生日快乐!迟到了一天真是对不起呜呜呜呜!!

实在是很抱歉,因为三次的缘故只能临时赶出这么一小点而且还晚点了,我是个不称职的文绑orzzz

军训辛苦了!新学期要加油啊!!

————————————————

众所周知,军训是新生开学时的一项固有活动,还是就算你有着百般不情愿也得去的那种。

对于大多数人,新的一天不是从早晨的第一缕阳光开始的,而是那过分准时了的闹铃声,当然,今天的闹铃也没有呼应学生们希望它晚些再响起的祈求。

不过上面提过了,那是大多数人。

还有一些人会是这样的。

“金。”

金发的少年赖在温暖的被窝里,露出一小截手拽着棉质的被子,半张脸恋恋不舍地埋入枕头,柔软的金发经过一晚上的蹭动散乱成一团。

尖锐刺耳的铃声与宿舍里其他人制造的动静似乎没对他造成一点影响,少年的呼吸依旧那样轻缓,平静的面庞上甚至染着一小片绯色。

格瑞默默转过身拉开了窗帘,顺手扳开锁扣将窗户向旁边一推,微凉的风顺着缝隙灌了进来。

“金,快醒醒。”

床上的少年倏然蹙起眉头,蠕动了一下嘴唇,似乎是在为自己的睡眠受到打扰而感到不满。只是这样的状况也没持续太久,少年很快又恢复了先前的面容,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模样。

“……”

格瑞很肯定,常规手段是叫不醒他的这位发小了。

最后瞥了金一眼,格瑞快准狠地捏住了金的被角,金还没有来得及下意识收紧攥着被子的手,那团印着箭头图案的黄色棉被就被掀到了一旁。

“唔哇啊啊啊怎么了怎么了?!!啊,原来是格瑞啊,嘿嘿……”感受到身上猛然掀起的气流,金瞬间撑着床坐了起来,刚想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一抬头就对上了一双淡然的紫眸

“你说怎么了。”格瑞用下巴点了点金放在枕边的手机。

金会意地拿起手机摁亮了屏幕,看清上面的数字后再度陷入惊慌:“这么晚了!来不及了啊啊啊!!!”

格瑞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像是早有预料般的,对着金嘱咐到:“快点整理内务,早饭我已经帮你带了,洗漱完过来吃。”

“太好了!格瑞你简直是我的救星!”金略带夸张地坐在床上啪的一声合上手掌,眼睛里仿佛闪起了亮晶晶的小星星。

“……下不为例。”

看着金手忙脚乱地往身上套衣服,把一脚踩上去结果穿反了的拖鞋调换过来,临出宿舍门时还险些滑了一跤,格瑞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坐在书桌前拿起为自己和金捎回来的包子。

在格瑞的牛奶喝完一半的时候,金端着洗漱用品回来了。金随手把东西放到架子上,拉来一把椅子在格瑞旁边坐下,抓起一个包子咬了一口。

“介个好好次唔——”咬开外面薄薄的一层面皮,饱含汤汁的肉馅在唇齿间倾泻而出的酱香味令金眼睛一亮,掏着袋子又往嘴里塞了一个。

“慢点吃。”格瑞把插着吸管的小米粥向金的身前推了推。

金眨眨眼,吸了一口粥,一边继续解决着早餐一边悄悄看向格瑞的侧脸。

感受着身旁的热切视线,格瑞看似不经意的甩了一下头,果然那股视线瞬间消失了,等到格瑞再次沉默着啃起包子时,熟悉的视线又飘了回来。

格瑞决定不去揭穿金。

只是格瑞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注意力不知何时已经被分给了少年。

一天的时间,说快不快,说慢不慢。

格瑞的视线从面前摊开的书本移向了亮起的手机荧屏,已经到了下午三点。

正在宿舍休息的时候,格瑞收到了本应在军训当中的金发来的消息,问他下午有没有空和他去学校的一家甜品店,还用了一大堆的颜文字表示他对店里一款草莓蛋糕的渴望。

「你不用军训吗?」

「下午的军训被取消啦,我记得格瑞你今天下午刚好也没有课吧,所以我们一起去嘛格瑞^o^」

稍稍思忖了片刻,格瑞打出一个字回了过去。

「好。」

现在是三点零五分了,金还是没有来。

格瑞要了杯咖啡,坐在最里面一个靠窗的桌子旁小口小口啜饮着,黑褐色液体中独有的苦甜香味从洁白的瓷杯中溢出,水汽像云雾一样氤氲着,连摆在木桌上的书本也熏上了醇香。

不过格瑞并没有不耐烦的感觉,金既然没有发消息做出变更,那么他就一定会赴约,只是可能在来的路上由于一些缘故耽搁了。

金也不是第一次因为某个原因迟到了,不过他没有开口问的话应该就是能自己解决,格瑞自然也不必多去干涉些什么。

再等等看吧。

格瑞用指腹摩挲着雕有花纹的白瓷杯边缘,空出的右手翻过了一页书,纸页翻动时他闻到了空气中飘散开的暖烘烘的香味。

格瑞突然明白从刚才开始就涌上心头的莫名熟悉感从何而来了,这个味道,和金送给自己的速溶咖啡很相近。

思绪再一次从面前的书本转到了那个金发的少年身上。

只要一提到金,格瑞脑海里瞬间就会跳出一个词——麻烦。

这是个不争的事实,从小到大,金添的麻烦事就没断过。

譬如前几日,格瑞第一次去宿舍叫金起床的时候,说起来那其实完全是件意料之外的事。那天格瑞早早醒来后睡意全无,躺在床上略微思索后决定干脆下床看书,提着暖水壶下楼接水洗漱时刚好经过金的宿舍。

金的宿舍在三楼靠近楼梯的地方,位于通向水房的一侧。格瑞发誓他绝对不是有意为之,他只是恰好路过并且恰好金他们的宿舍没有关门然后他恰好看到了熟睡在床上的金,接着他就下意识地抬起手腕看了眼手表,最后下意识地走进去把金拎起了床。

“格瑞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啊?!”金醒神后难以置信地看着格瑞。

“……”

大概是习惯成自然。

后来就有了昨天晚上的请求。

「江湖救急!拜托了格瑞!我明天肯定要起不来了,再来叫我一次吧,就这一次!后天我一定能自己起来的[流泪][流泪]」

「你的舍友可以叫你。」

「他们说根本叫不醒我!我睡的真有这么死吗……」

「仅此一次。」

如果下次再出现这样的情况,就让他迟到一回长长记性吧。

叮铃——

风铃声打断了思绪,有什么人推开店门走了进来,格瑞抬眼一瞥,一个金色的身影映入眼底。

金在柜台前说了些什么,没过多久就转过身踏着欢快的步子向格瑞走去。

“久等啦格瑞!不好意思我刚才在路上迷路了,你是不是已经等了好久啊?”在对面落座的金挠挠后脑勺,面带歉意的看向格瑞。

“没有。”格瑞淡然地端起咖啡抿了一口。

金在内心吐了吐舌头,现在已经三点半了,按照习惯格瑞肯定会提前过来,所以格瑞没准已经到这里一小时了。

“唔——要不这样吧,”金扫了一眼桌面,格瑞一如既往的没有点任何甜品,“我请你吃蛋糕!不管怎么说我确实是来晚了。”

格瑞没有说话,金知道他是默许了。

格瑞把书合上推向一旁。

金真的是个很神奇的人,哪怕没有回应,他一个人也能说个喋喋不休。

“然后我就和凯莉比谁定腿的时间更长,结果她居然耍诈……哇谢谢!”

托盘被端到了两人的桌旁,穿着制服的服务员从盘子里取出两碟蛋糕。

“抹茶千层是给格瑞的!格瑞不喜欢吃太甜的食物。”金眨巴着眼睛说道。

服务员闻言将那块绿色的三角形小蛋糕摆到了银发青年的面前。

等一切准备就绪后,金迫不及待地举起餐具叉起一块蛋糕放进嘴里。蓬松柔软的海绵蛋糕芯淋上柔滑的鲜奶油,中间夹着新鲜的草莓切片,香甜中混着一丝恰到好处的酸,完美的融合使得口感极佳。

格瑞在金富有情感的惊叹声中切下一小块蛋糕送进嘴里,一点也不腻,清清爽爽的抹茶味。

还不赖——格瑞在心里默默作出评价。

享用完最后一口蛋糕,金用叉子尖抵着盘底转起了圈,鼓了鼓腮帮子继续开口:“大三是不是很忙啊?我好不容易才在今天把你约出来吃个蛋糕,以后是不是又都没机会了。”

格瑞在脑中迅速理了一遍近期的课程和其他安排,点了点头,眼看着金的脸又要变得鼓鼓囊囊的,他又补充到:“也不是一点时间都没有。”

“那太好啦……”金放下叉子,把餐盘往边上挪了挪,留出面前的一小点空间,手臂一叠后枕了下去,“稍微有点困,格瑞我眯一会儿。”

“睡吧。”

格瑞翻开书,顺着书签找到了之前没有看完的那一页。

夏日午后的窗外,阳光又暖又亮。

格瑞轻轻地伸手,摘下了少年半戴着的鸭舌帽,放到了阳光照射着的一侧。

——End——

评论(22)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