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玥

随心所欲
「物不对我隐藏,我不对物嚣张。」

给花灯的评

评的是花灯写的《你的叹息》!戳这里直达看花灯美丽文文

写完之后发现太长了,放在评论区里会影响市容(?)于是单独发出来了,大量废话预警×

召唤术!!@花灯吟

呜呜呜这篇感想文,好!读完之后整体感觉就是,语言很流畅,描写特别自然,整体是一种温柔细腻的感觉。金的资料卡上写着的“没有玩伴”这一点真的是特别的让人心疼,文的开头就写到了当金还没有朋友的时候与姐姐相依为命的事情。金在那段时间里听到了很多很多叹气声,一声声沉闷的叹息里面揉进了太多太多的不满、怨念还有绝望,兴许着还有麻木的情绪。毕竟,这里是名副其实的被劳役所束缚的星球,身处在这样的环境里,想要在某个晴好的日子吹着微风轻轻阖目休憩也好,和几个人一起哼着快乐的歌儿尽情沉溺在欢声笑语里也罢,这些看似简单的幸福距离他们太远太远了。不管怎么说,那时的金还是一个小男孩,作为一个连十岁都不到的小孩,他尚且拥有孩童时期那份独有的纯真,拥有对玩伴的渴望,拥有想要玩闹的天性。

难能可贵的是,即便是生存在这样的重压之下,金却依然像是生来就带着光一样,虽然偶尔也会难过,活泼快乐的情绪却成为了他展现给世人的主旋律,不同于身边其他人苦闷的唉声叹气,他选择了展露笑容。金能感受到姐姐秋的可靠与温柔,能体会到秋对自己的加倍关照,也能听出秋的唯一一次叹气里不同于其他人的情绪,只是这声叹气里依旧包含了些许遗憾的意味。明白这一切的男孩努力整理好自己的心绪,一面继续笑着面对似乎永无止境的工作,一面将小小的希冀藏在心中。直至那一天,似流星划过天际的轨迹出现在了登格鲁星的上空,降落在这个星球上的同样孤独的银发男孩与他相见了。银发的男孩与他年龄相近,是金先前从未见过的面容,似乎并不属于这个星球。

我特别要夸一夸花灯这里写的金在发现格瑞后心里的想法还有行动,前面已经铺垫了金对朋友的渴望,如今金终于有了实现这个愿望的机会,先是脑子里面霎时炸起烟花变得一片空白,接着就是看着不远处陌生的男孩冒出了自己的猜想和一连串疑问,自己的心里克制不住想要冲上去搭话的同时又很小心谨慎地躲藏在石头后面思索着接下来的行动,还未能做好准备就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存在引起对方注意时短暂的慌张,最终爬上巨石滚落下去后又担心错过似的赶紧爬起来冲过去打招呼,丝毫不顾自己可能摔疼了的地方,心里装着的都是想要与面前这个男孩相识并成为朋友的迫切心情,表面看起来有点大大咧咧的却是很小心很认真地开始了与男孩的相处。这里的一系列变化实在是写的太好了!我特别喜欢这里的情节,花灯把握的实在是太好了!

后面就是起初金固执地缠着格瑞的时候,金的纠缠力度自然是相当大的,格瑞此时心里略有些复杂矛盾的心情也有得到体现,格瑞不再甩开金跟随的步伐确实有出于无可奈何的妥协,暗中来看实际上也是格瑞对金渐渐有所接纳的一种体现。如果他对金真的一点好感都没有的话,他就不会再给予金接近自己的机会,不会在和金谈话时有“固执地不肯回头看”的行为,更不会在听完金的自白后叹了一口气告诉金自己的名字。至于格瑞先前对金的诸多的排斥,只能说,格瑞也确实经历了太多他这个年龄不该经历的事情,所以他无法轻易地再次去敞开心门接纳一个人,他甚至可能会直接用狠点的话去抗拒别人的接近,但是他其实也是孤独的,正如资料卡上所说的“看似冷静理智的模样底下藏着无法斩断的痛苦和孤独”,灭族和一个人漫长的修炼行程让他构筑起了一层心防,但有些本质的东西却是无法给改变的。而金,看起来莽莽撞撞,却是打破了格瑞的这层防御,让格瑞意识到了自己真实的心意。这一回,知道了格瑞名字的金,又一次听到了叹气声,这声音是面前刚刚告诉了自己名字以示认可的、终于成为了自己朋友的、从格瑞的口中发出的,这声叹息和先前格瑞告诉自己名字时的那声叹息一道敲击上了金的心头,它们不同于以往金所听到的任何叹息声,至此,金对于叹气声又有了新的感受和新的理解。

再往后写到格瑞与金相处的时候真的很甜很可爱,金依旧时常会听到格瑞的叹息,格瑞的叹息真的很不一样,其中藏着的无可奈何的纵容之意一遍又一遍传递给金安心舒适的感觉。我还特别喜欢两个人临别前夜一起坐在飞船上聊天这里的情节!这里我评不出来呜呜呜,就是看着特别触动了,平静的夜晚里两个少年坐在一起,头顶上方是浩瀚的星辰,身子下方是这些年来熟悉了的景物,还有格瑞拉住金时那一声轻柔的叹息。是形容不出来的独有的美好!

后来,格瑞离开了,但是他已经烙印到了金的生命里。因为他出现过,金发碧眼的少年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几分。再后来,秋也离开了,从此失去音讯,可金依旧执拗地展露着他乐观的一面,与神秘人见过后他兴奋地宣示要去参加凹凸大赛,他知道眼前人们的叹气声中所表露的含义,眼中坚定的光芒却是依旧不灭。故事的最后,对他而言最重要的两个人出现在脑海,一个正对他面露微笑,另一个传来了一声叹息,眉目之间和缓缓吐露的话语中却透着无法言说的温柔。花灯的原作向太好吃啦!金的资料卡上展现出来的在登格鲁星令人心酸的过去,身边的人有干不完的劳役,一直相互陪伴着的人只有姐姐,直到后来遇到格瑞交上了人生中的第一个朋友,以及对朋友的重视,这些都在这篇文里被涉及到了!总而言之花灯好会!是我贫瘠的语言无法评论出来的好(

“你的叹息,是无奈,是纵容,亦是似水温情。”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