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玥

随心所欲
「物不对我隐藏,我不对物嚣张。」

【瑞金】最后一幕

标题其实是一语双关

是什么意思看到最后就能明白了√

瑞金only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这次的主题是【遗言】,看到之后的几分钟内就闪现出了这个脑洞

第一次参加六十分,还请多多指教w

 

 

====================================

哒哒哒——

一位银发的男子正在走廊里奔跑,被粉刷得惨白的墙壁和白得刺眼的瓷砖从眼前阵阵闪过。无视掉周围传来惊呼声的护士和病人家属们,男人绕过了一个又一个挡在身前的人或物体,奔向白色走廊内最里面的房间。

在即将抵达门前的最后一刻,一个深紫发的男人从房间里走了出来,一转身,和直冲而来的银发男人撞了个满怀。两个人很快稳住了身形,然而银发男人的眼神却是穿透了面前的人的身影,直直地盯向只有几步之遥的病房门,头也不抬地说了声“抱歉。”就从深紫发男人的侧旁快步走了过去。

被撞到的深紫发男人正想开口说些什么,结果刚一张嘴,就被旁边的棕发男人的手搭上了一只肩膀。棕发男人面色凝重地看着他,轻轻地摇了摇头,被搭着肩的人只得吐出一句略为小声的“切。”扭头看向就在刚刚再次被关上的病房门。

 

病房里很安静。

和房间外的景象一样,病房里也照样是那白得有些过头了的颜色。地面的瓷砖干净发亮,没有成片的黑色污渍或是碎渣粘在上面,看得出来这个房间是有人在定期认真地清理的。白色的两个单人床铺并列地摆放在房间内,床头旁边的柜子上摆放着一些杂七杂八的物品,不过都被人收拾得很整齐,要用到什么的话很快就可以从中找出来。

今天的天气其实很好,窗户正开着,外面的新鲜空气乘着阵阵微风被输送进病房里,带着一丝暖洋洋的阳光的味道,把房间里消毒水和其他各类药物的味道冲淡。窗外的光透过正随风缓缓飘动的一层薄薄的白色窗帘布,把屋内的一角照的暖和又明亮。

但是对于这些,银发男人现在都无暇关注。他只是直直地注视着那一道身影——在靠窗的病床上安安静静地躺着的金发男子。

银发男人轻声地搬起一把椅子,放在金发男子躺着的病床旁,坐下身端详着他的容貌。金发的男子几乎全身都让被子捂得严严实实,只有头部、肩和插着输液管的左手臂露在外面,略为宽松的蓝白条的病号服将男子消瘦的身体包在里面。男子的脸并不像是这个年龄该有的模样,仿佛只是在骨架外浅浅的一层肉上覆盖了一层皮,看上去又干又瘦。金色的头发不是他人那样的柔顺光滑,而是干枯的发硬的质感,摸起来只会令人感到不舒服。

半晌过后,金发男子的睫毛突然颤了颤,缓缓睁开了惺忪的睡眼,像是一汪蓝色的湖水从干涸的大地上渗透而出,给干渴已久的人带来期待与希望。

刚刚睁开双眼,金发男子的眼睛还有些失神,不过当看到了映入眼帘的紫罗兰色时,男子突然轻轻地笑了。他咧开嘴角,微微地唤了一声。

“格瑞,你来啦?”

被称为格瑞的男人只是静静地注视着他,一言不发。

金发的男子看了看格瑞,又等了一会儿,还是没有等到下一步的动作,于是便动了动埋在被子里的右手臂,想要撑着自己坐起来。才刚起到一半,格瑞就伸出手拦住了他。

格瑞熟练地把金扶起,抽来一只枕头,让他枕靠在床头,整个过程的动作都十分轻柔,就好像面前放着的是一块精致易碎的宝物一样,稍有不慎地用力碰触一下,宝物就会碎成一片一片散落在地。虽然眼前的人,现在已经确实变得像是尘屑一般了,稍微吹起些风就会消散在空气之中的那种。

“金。”

看见金发蓝眸的男子调整好靠姿,格瑞突然唤了一声男子的名字。

“格瑞?”

“……”

金能够感受得到,今天的格瑞异常的沉默。虽然他知道格瑞往日里话就不多,但是平常的话绝对不会像是现在这样子陷入诡异的一言不发之中。平常的时候,格瑞进来后会轻轻地抚摸着他的头,用听起来冷若冰霜实则有着常人察觉不到的温柔的语气询问他近期的状况,还会问问他有没有什么想吃的、想看的或是想做的,在听到自己提出来的要求后,格瑞总会尽最大的努力来满足自己。偶尔的时候,金也会任性一把,提出一些听起来有些“过分”的要求,格瑞也只是淡淡地笑一下,对着自己说一句“笨蛋。”却会认真的思考实施起来的可能性。

格瑞还很喜欢喝牛奶,每天会给金端来一杯刚刚热好的牛奶,放到温度适中时再敦促着他趁热慢慢喝下。金以前的时候本来是不喜欢这个饮品的,他觉得牛奶没有什么味道,而且也没有别的小孩子那样想要通过多喝牛奶来使自己再长得高大些的欲望。后来看到格瑞很喜欢喝这个,金于是也跟着格瑞一起喝了起来,久而久之,竟也接受起了牛奶。

没错,如果是平常的话。

但是现在,不是平常。

“格瑞,”金面色认真地盯着坐在床边的格瑞,询问道,“你是不是已经知道了。”

用的却是肯定的语气。

“金……”格瑞很想说些什么,看着金平静的湖蓝色眼睛,却突然感到喉间一哽。

“哈哈,那么严肃干什么,你这么绷着脸我都快要有点害怕你了。”

金像是没有注意到格瑞的异常似的,用着如同往常那样的语调,轻快地和格瑞打趣。

格瑞觉得自己愈加地无法说出话来了。

格瑞和金在很多很多年前,当两个人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就已经认识了。格瑞家就在金家的隔壁,两人只要出门就有机会遇到。那时候的格瑞就显得和其他的小孩子不太一样,在那个孩子们都活泼好动的年纪里,他总是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待着。孩子们都被他难以接近的气场击退,没有哪个孩子敢上去和他搭上一句话,更别说是邀请他一起玩了。可是金,他就这么做了。

格瑞无法忘记,那一天,金从他的背后捂住他的双眼,说了一句“猜猜我是谁?”,又在自己把身后男孩的双手从脸上解下来后,回过头时看到的纯真无邪的笑容。

因为金的存在,格瑞得以度过了一段不能说是精彩但绝对不无聊的生活。后来因为要到不同的地方上大学,于是两人就分开了。没想到的是,在分开的这些年中,金会突然患上癌症。因为金一开始没太在意自身的状况,认为只是小病,随便熬一熬就会过去了,结果就越来越严重。等到格瑞知道这一消息并连夜赶过来的时候,金已经住进医院里了。

旁边挨着金的空病床,其实是格瑞有时要陪着金过夜而在使用。

回到现在,就在刚刚,格瑞终于听到了他最不想听到的消息,也是他这些天以来最害怕听到的消息。

金,大概只剩下今天这最后一天了。

“……瑞……格瑞!”

金的一声声呼唤,将格瑞逐渐飘远的思绪又拉回到了现实。

“格瑞,我……”

“不要说。”

格瑞猛然张开双臂,把眼前金发蓝眼的男子重重地抱在怀里。

金被格瑞突然的拥抱惊得一愣,随后却放松了身体任由着格瑞的动作。格瑞的动作中完全没有了往日的轻柔,仿佛是在发泄情绪一样,不再控制自己的力度,只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紧紧地拥着面前的人,好像对方是一只即将离笼而去的飞鸟,好像这样做就能把这只飞鸟永远留在身边似的。

格瑞把金抱得太紧太紧了,紧得让金的脸牢牢地贴在格瑞的胸膛上,几乎就要喘不上气来。可是金没有丝毫要表达不适的意思,只是抽出自己的手臂,环过格瑞结实的身体,让自己和格瑞贴得更加紧密一些。

不知道这个姿势究竟保持了多久,格瑞才终于松开金,正视着金的面容。金因为长期以来受病痛折磨而变得苍白的脸上竟是久违的露出一点红润。

看着格瑞脸上的神情,金突然忍不住又笑了。

“噗,格瑞你这是什么表情啊,我从前可没有见过呢。”

“……”

“我还以为我这辈子都不会在格瑞你的脸上看到这样的表情呢,毕竟这一点都不像你。”

“金。”格瑞只是又叫了一遍他的名字,把他的手紧紧攥进自己的手心里。

“就让我说几句吧,格瑞?”金试探性地问道,格瑞的身体微微停滞了一下。

“……可以。”格瑞暗暗调整着呼吸,眼睛闭上一会儿后又睁开,眼睛里的神色看起来像是恢复了往日那副清冷的模样。

“嗯嗯!那我就说了!”看到格瑞安静地坐在一旁,金的嘴角弯成了一条柔和的曲线,他微微抬起头,仿佛是在回想什么很美好的事情。

“首先呢,我觉得我其实过得挺开心的。”视线忍不住地往格瑞的方向瞥了瞥,稍作停顿后金继续说了起来。

“我从小是被姐姐抚养长大的,姐姐对我很好,我很喜欢我的姐姐,虽然姐姐后来离开了,但是,我还有格瑞在支持陪伴着我。我觉得格瑞真的很厉害,长得那么好看,学习还那么厉害,连运动也不在话下。我想,能和格瑞认识真的是一件特别幸运的事。”

格瑞坐在一旁沉默不语。

你也是,金。

我能够和金认识,应该是我最大的幸运。

“格瑞你这些天一直在这里陪着我,我真的已经很幸福啦。而且格瑞也帮助我满足了各种大大小小的愿望呢,我已经没有什么可遗憾的啦。实在要说的话……幸福的时光有些短暂?”

病房里一时又变得安静起来。

“说完了?”格瑞突然开口问道。

“诶?嗯,说完了……我真的没什么可说的了……”

“……”

“啊,等等,我再说一句吧。”

金坐直身子,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慢慢吐出,蓝色的眸子中倒映出的是那片紫罗兰花海。缓缓地,金动起了嘴唇,清晰无比地传达出了一句话。

“格瑞,谢谢你。”

格瑞感觉心里有什么被深深地触动了。

格瑞曾经无数次地听过金说“谢谢!”或者是“谢谢格瑞!”,往常格瑞都是那么顺其自然地接受,想都没多想地就从耳朵里过了一遍。如今的这句道谢,却是实实在在地横亘在了自己的心中。格瑞的脑海中不断地重复播放着金的这句话。

望着格瑞,金再一次地笑了。

这一次,金笑的无比灿烂,一如他们初次见面的那个上午。

“好啦!格瑞,我累了,想要休息休息。你能帮我准备一杯睡前的热牛奶吗?”

“……好。”

格瑞站起身,轻轻地把手插进金的发丝间,揉了揉金的头,随后向着病房外走去。在握住门把手的那一刻,格瑞再次猛地扭过头。金已经再度回到了被窝里,一只手正捏着被子角往上提,注意到格瑞投过来的视线,金回了他一个笑容。

格瑞轻轻呼出一口气,手上一使劲,转动了门把手。

 

等到格瑞用马克杯端着牛奶回来的时候,病房里一片寂静。

格瑞轻轻地关上病房的房门,悄悄地走到了病床前,把牛奶放到了床头柜上用过许久的的杯垫上面。一切的一切,就好像他曾经一直以来都在做的那样。

床上金发的人睡得很沉很沉。

格瑞俯下身子,拨开身下的人的额发,在额头上轻轻地点了一个吻。

“晚安,金。”

 

 

 

 

*

“哈哈,终于全部拍完啦!”金兴奋地和身旁的人说着,手里捧着还在散发热气的牛奶。

“嗯,慢点喝,小心烫到。”

“导演说这次最后的结尾演得相当不错,一看就知道私下心理戏一定做得很足,整体下来感情特别到位!”

格瑞听着身旁的人叽叽喳喳吵个不停,知道他正在兴头上,倒也没有出言扫兴。只是看到金沾在嘴角而他自己却浑然不觉的奶渍时,伸出手指帮他抹了抹。

等到说得差不多累了,牛奶也喝完了之后,金正要从白色的床铺上起身,却被格瑞一把搂住。

“格瑞?”

“……”

格瑞没有再出声,只是微闭着眼睛,将头枕在了金的肩窝处。

不过金大概已经明白了。

“放心啦,格瑞对我这么好,我怎么可能舍得这么早离开呢?”

“……嗯。”

 

金/格瑞,

当那一天终将到来之时,我希望能比你走得更远一点,

我不想有一天你会听到我亲口诉说遗言,

而你只能倾听并独自背负所有,

之后我会将你的遗愿实现,

而我的愿望,就是在天堂与你重逢。

 

——End——

评论(12)

热度(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