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玥

随心所欲
「物不对我隐藏,我不对物嚣张。」

这个叫做格瑞的人和他至今为止遇到的人都不一样。

说不清究竟是哪里有所不同,或许只是他的错觉也说不定。

金发的信使悄然睁开一只眼睛,望向了屋内的银发青年,昏黄的灯光正从床头亮起,将青年的身子笼罩进些微暖意之中。

风掀起了少年的发丝,相貌年轻的信使偏过头,凝视着窗外已然完全落入夜幕的景色,群星隐匿于缓缓飘荡的云雾内,徒留凄冷的一弯清月孤零零地挂在湛蓝的夜空,视野里零星的几座房屋内暖橙色的灯火摇曳。

搓了搓泛着寒意的指尖,信使转身推上了敞开的窗户,顺手拉过窗帘仔细地打理好。处理完这一切后,金发的信使对着掌心轻轻地呵了一口气,向着几乎快要融到光幕中的身影走去。

为了不惊扰到青年的思绪,信使的步伐放得很轻很轻。微弱的光芒跃入了平静的蓝眸内,少年将步子顿住,倾身凑到了青年的身侧。

银发的青年似乎对此浑然不觉,他伸手将滑到脸旁的一缕发丝撩到肩后,露出视线里捏在右手中的浅黄色信纸。

那双木槿紫的眼眸正透过纸页沉浸在遥远的回忆中,像是沉入了深不见底的汪洋,念想被牵动着不断向深处坠去,直至一个熟悉的明亮身影出现在虚幻的泡影中。

信封和摊开的信纸无意识间从被子上滑落下来,又在彻底落地前被另一只手精准无误地接住。金发的信使静静地将手里的东西放回青年的身前,帮人掖好被角,最后瞥了一眼青年的侧脸,在一片静默中背过身离开了卧室。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