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玥

随心所欲
「物不对我隐藏,我不对物嚣张。」

【瑞金】有光从他的脸庞上滑落

送给罪罪的段子,是罪罪私设的原作向信使pa

试着摸了下格瑞成为信使的IF线,增添了信使可以恢复记忆的设定

原本的故事与设定还没有公布,所以很大程度上看起来会不明觉厉×

 @小小罪 

“你还打算拖多久?”

银发的男性青年靠着窗户边的墙壁,将手中的书本放了下来,抱起手臂抬头看向正在书桌上对着一张纸写写画画的少年。

听起来像是催促的话,紫眸里却是未流露出半分焦急的神色。

“很快啦!”

金发的少年夹住钢笔在指间转了几圈,随即似乎想起了什么,发出一声短促的惊叹后捏着笔杆又在信纸上添了几笔。

大概是意识到了今日与往常有些不同,两个人很有默契地没有再说话,只有金属笔尖与纸张相触的刷刷声在屋子里悄然响着。

“格瑞,”几乎覆满黑漆漆的笔墨的信纸被少年整齐地对折,小心翼翼地塞进了一个有些泛黄的信封里,“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吧。”

被称为格瑞的银发青年捕捉到那双蕴藏着些躲闪意味的蔚蓝色眼睛,沉默片刻后应了一声:“嗯。”

————————

少年名为金,人如其名,即便相处的时间只有短暂的三天,青年还是深刻地认识到了金那活泼吵闹的性子。

青年还记得第一天见面的时候,金跑着凑到自己的跟前,距离挨得太近了,以至于他下意识地就要抬起手臂把金推开。然而正当他要伸手时,金却又立刻往后退了几步,只是那双眼睛依旧直直地盯着他,一眨也不眨的。

“格瑞格瑞,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

“我不叫格瑞。”

“哎?!那……那你现在叫什么名字啊?”

“我没有名字,”青年回答得很平淡,稍稍侧回头发现金还是直勾勾地看着他不放,感到迟疑的同时,青年罕见地补充了一句,“对于信使来说这不是什么很有必要的东西。”

金脸上探究的神情很明显地僵硬了一瞬,随即他垂下了头,没有再纠缠着青年问这问那,明亮的双眸被碎发下的阴影遮去,藏起了少年眼底的情绪。

想着金应该是已经放弃那些意味不明的说辞了,青年阖上眼刚想叹一口气,面前的空气蓦然一颤,他睁开双眼,深渊一般的紫倒映着属于遥远天空的蔚蓝。

“名字还是很重要的!”

艳红的夕阳从金黄色矿山的一角散射着绚烂的暮光,明亮的光灼穿了漫天云层,乘着晚风落入窗内。

“如果格瑞忘记了的话,就让我来帮你记住吧!”

金发的少年信誓旦旦地这样对他说道。

————————

前日的景象历历在目,青年原本以为他不会在意金的那些誓言的,然而此时此刻,他居然反复咀嚼着记忆里少年说过的每一句话,甚至还体会到了一丝苦涩。

他的记忆力一向很好,只要通过意识判断出这是有必要的,他就能在脑子里清晰地记录下来。

“耽误了你这么久真是抱歉啦,你还有其他人的信要去送的吧。”

金嘿嘿笑着,挠了挠头,将厚实的信封递到青年的手里,他写了满满三大张,一天一张,青年实在是想不明白金为什么有这么多话可以写。

“差事并不是很多,以前也有过寄信人耽误很久的情况发生。”

金明白青年是在宽慰自己,虽然他敢肯定,信件会拖延这么久才寄出去也有这位银发的信使“消极怠工”的原因。

“对了!你说……有没有可能会有寄信人不会死的状况发生啊?”

青年的身子顿住一刻,随后又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把信封放进随身携带着的绿色挎包里。

“没有这样的先例。”

“好吧……啊!你要走了吗?”

金看着已然将一只脚踏到门外的青年,银发的青年闻声转过头,用那双波澜不惊的紫眸静静地望向他。

“呃,我应该已经、没有什么要说的了。”

“……”

望着青年愈加远去的背影,金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大步地冲到了门前。

“格瑞——!祝你一路平安——!”

青年的背影已然完全融进了夜色中,也不知道有没有听见他的喊声,不过金觉得这样就已经可以了。

毕竟,他在最后一刻再次见到了格瑞。

————————

「信件已送达。」

夜幕下,银发的青年攥紧了手里的信纸。

“金……”

——IF线END——

评论(2)

热度(31)